如果可以

  上次小甜更了,这次就喜美。平均分配,后面就真的没了!要到七月份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在青春中,最美的颜色莫过于女孩羞涩脸颊上的一片红晕。

  “喜、喜羊羊,如果我说我喜欢你,你会接受吗?”眼前的少女脸颊绯红,那双粉紫色的眸子亮亮地望着少年。

  少年看着女孩手中的玫瑰伸手接过,随后声音低低地道了一声歉,随即毫不留情地转身离去。

  “果然吗……”美羊羊垂下头,几滴泪悄悄落下。

  一阵微风轻轻拂过,它拭去女孩眼角的泪珠,也宣告了这个装满青春与悸动的盛夏彻底结束。

  喜羊羊去了另一片草原的科技大学,而美羊羊出乎所有人预料选择报考了新闻学专业。

  在喜羊羊前往科技大学的那天,美羊羊没有出现在他面前。

  女孩只是远远的看着永远令自己心动的少年迎着光离去。她看着那抹身影多想冲动地上前同他一起离开。

  可是她没有勇气,美羊羊放不下青青草原。就像喜羊羊放不下无垠的宇宙。

  那里皆有他们所在乎的人。

  喜羊羊紧了紧放在胸前的手中的玫瑰,他最后一次回头,看着躲藏在人群中的女孩轻声道:“再见。”

  从此他们形同陌路。

  手机置顶的人,聊天记录却一片空白。

  而这句再见直到他们二十七岁那年才真的应验。

  彼时喜羊羊刚从宇宙回来,寻找不到父母的踪迹让他心烦意乱。

  美羊羊则刚刚下班,一天的工作让她疲惫极了。

  如同偶像剧一般,一个拐角,两道身影。

  他们的眼神相触,随即双双撇开头去。

  喜羊羊松开搂着女人的腰,“你,没事吧?”

  美羊羊摇摇头,“我没事。你呢?怎么样?”

  “我也没事。”

  偶像剧一般的重逢,但氛围却意外尴尬。

  或许是许久未见,他们都不知从何说起。

  喜羊羊抿了一口杯中果汁,“你成为了很优秀的战地记者。”

  美羊羊撑着头,她轻轻启唇,“人总是要成长的,大家都在努力,我当然不能落后。”

  “这次回青青草原,什么时候走?”美羊羊喝了一口杯中的液体。

  喜羊羊抿抿唇道:“明天。”

  “叔叔和阿姨还没找到吗?”

  “没有。”

  “那祝你成功吧。”

  “你也是。”

  这便是他们的所有对话,在那之后喜羊羊再次离开了。

  这次美羊羊没去送他,因为在他坐上飞机的那一刻,女孩也坐上了前往战争所在地的车。

  作为一名战地记者,在战火纷飞的场地采访是常有的事。

  因为曾经的冒险,美羊羊身手很好,常常能幸运地躲过。

  战场永远是无情的,炮弹在染着血的黄土地上绽出一朵又一朵橘黄色的火花。

  耀眼危险的火花在身边炸开,美羊羊第一反应就是将自己刚救的女孩护在身下。

  热浪扑面而来,现实依旧残酷。

  血肉迸溅,无人生还。

  在丧失意志的最后一秒,美羊羊喃喃的名字依旧是喜羊羊。

  她想,如果可以,当时她肯定再勇敢一点,不会和曾经那样怯懦的放手。

  喜羊羊,我真的好喜欢你。

  但是,以后再也见不到了……

  在科技颁奖台上,闪光灯一个接一个的亮起,身形修长的男人笔直地站立在台上,像一棵青松。

  喜羊羊拿着话筒在游刃有余地回答着记者的提问。

  “听闻您有一个爱人?她在现场吗?”

  这个问题一出,全场静默了一瞬。

  下一刻男人温润的嗓音缓缓响起。

  “我有一个很喜欢很喜欢的人,我们一同长大是青梅竹马,两小无猜。”

  “小时候的她是个娇气包,动不动就爱哭,娃娃丢了哭,长痘痘了哭,牙齿掉了哭,有小虫子也哭。”

  “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娇气的人,可怎么办呢,她是一个女孩子当然要哄着,渐渐的我习惯了她的依赖。”

  “但她也很勇敢很温柔,我们渐渐成长,原来的娇气包变成了一个很坚强的女孩儿,我发现曾经需要我保护的小姑娘长大了。”

  “我也发现,我喜欢上她了。”

  “可是,因为我对未知宇宙的恐惧,我拒绝了她的告白,选择独自一人离开。”

  “后来我们又相遇了,这是上天注定的缘分,不过我又没把握住。”

  “是我的懦弱一次次让她失望。”

  “在这里我要说,美羊羊,我喜欢你。”

  你听到了吗?

  如果可以,他会重新牵起她的手,和她并肩而行。

  如果可以,他会在那个满是青春的盛夏说一句,好巧,我也喜欢你。

  如果可以,喜羊羊一定会坚定不移地选择美羊羊,而美羊羊也会鼓起勇气拉住喜羊羊的手。

  但,很可惜我的爱人藏于硝烟炮火,尸骨未存。

  很可惜,这个世上没有如果。

评论(5)

热度(13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